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高峰村:坝坝里头谈发展 乡村振兴接地气

时间:2021-04-1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蒲茂源 记者 王南桢文/图)4月12日上午,在高峰村村委会院子里,仁和区前进镇机关、村两委党员干部与数十名村民代表围坐在樱桃树下召开坝坝会,听取、讨论高峰村防火通道的规划,机关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政策规划,村民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前进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相结合,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引导机关党员、村(社区)两委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化身”网格员,零距离服务群众。高峰村环山、近水,自然风光优美,拥有特色的“三桃”(核桃、樱桃、油桃)产业,却被一条狭窄、陡峭的村道阻碍了乡村振兴的脚步。经过前期走访,村民对通过建设防火通道解决交通问题呼声很高,于是高峰村把修防灭火通道作为今年为民办的第一件实事。

  此次坝坝会主要就修建防灭火通道规划听取村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坝坝会现场,得知镇党委、政府将结合森林防灭火需要,为高峰村初步规划设计了一条总长约8公里,宽7米的防火通道,连接田堡村和普达片区,道路建成后将打通高峰村的致富振兴之路,村民们十分高兴,并对修建线路提出了意见建议,表示愿意以投工投劳的方式参与到建设中。

  坝坝会上,前进镇还提出了将高峰村建设为旅游新村的规划,通过依托现有水果产业为基础,升级转型第一产业,建设农产品加工、分拣及冷链等第二产业设施,通过民俗体验、特色农业观光、民宿等第三产业机制刺激循环,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的高峰村产业体系。各产业之间相互促进,达到共同发展,促进高峰村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