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仁和区开展流浪狗集中整治行动

时间:2021-05-1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王南桢 特约通讯员 何光军 文/图)自5月12日开始,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组织公安仁和区分局、区农村农业局、仁和镇等部门和单位在主城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流浪狗集中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市民养犬行为,增强市民文明养犬意识。

  据了解,针对部分市民投诉的滨河公园、广场、集贸市场、住宅小区等处流浪狗数量不断增多,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问题,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牵头组织联合执法队伍开展流浪狗集中整治行动,给辖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有效预防流浪狗咬伤行人传播疫病的潜在危害。

  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到滨河公园、仁和广场、集贸市场、住宅小区等处张贴《关于进一步加强仁和城区养犬管理的通告》;对遛狗的市民发放文明养犬宣传资料,要求市民自觉清除犬只粪便、系好牵引带、为大型犬只佩戴嘴套;对流窜的流浪狗及时联系相关机构进行收容,对病流浪狗进行抓捕,并做好检(免)疫和无害化处理。截至目前,已劝导不文明养狗行为60余起,查处犬类案件6起,处罚240元,处理相关投诉举报 4起,抓捕无主犬 6只。对于此次整治行动,家住攀钢小区的郭先生说:“我们早就想有人来清理这些流浪狗了,狗屎到处拉,影响环境卫生,对过往行人也存在安全隐患,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好事。”

  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对流浪狗的整治力度,加强社会宣传和舆论引导,在辖区持续开展流浪狗专项整治行动,保障市民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