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青春正当时!一群“新青年”在福田“三下乡”

时间:2021-07-20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陈敏 记者 王南桢文/图)日前,一群“新青年”来到仁和区福田镇“三下乡”,通过参观特色产业、参加防汛宣传和疫苗接种等,全面真实体悟基层工作。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发掘青春力量,助力推进仁和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民族团结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攀枝花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农学院)联合福田镇人民政府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来自攀枝花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环境工程本科班的8名同学与指导老师共同组建了“青春之我”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福田镇福田街社区农家书屋开展了党史学习,队员与基层党员围坐在一起,共同品读党的历史,通过学党史、聆听老党员讲红色故事,与老党员面对面交流访谈,让大学生在红色经典中汲取营养,感悟党恩。

  在福田镇塘坝村参观印子山芒果种植基地,队员们第一次近距离观察芒果的生长环境,学习了芒果种植基本知识,了解“福田模式”下的芒果种植产业。在当前防汛的重要阶段,队员们还与镇、村干部一起入户向群众认真宣传雨季防汛知识,协助镇村干部把13户农户防汛明白卡一一上墙;协助镇上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此次福田镇与攀枝花学院联合开展的大学生“三下乡”活动,把大学课堂延伸到基层,学生身临其境得到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增长了他们的才能,是青年学生运用知识、施展才华、磨练意志、实践成才的大课堂,是青年学生传播现代文明,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途径,符合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短暂的课外实践经历让同学们坚定了学好专业知识,造福社会的信念。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