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萌娃”体验森林消防员生活

时间:2021-07-2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王小月 记者 王南桢文/图)近日,仁和镇银华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社区35名学生和12位老党员走进仁和区森林消防大队参观学习,这些“萌娃”“零距离”体验森林消防员生活,学习应急科普知识。

  “齐步走,立正,正步走。”活动现场,消防指战员们进行了队列演示。随后,大家在引导员的带领下,有序进入班级,干净的卫生环境、整齐的被子、有序的内务设置让大家大开眼界。

  在大队训练场,指战员为孩子们演示了器械训练和单泵架设与撤收,娴熟的上杠动作、飞快的架设速度,让孩子们大饱眼福,过足了眼瘾。孩子们还在指战员“一对一”辅助中,背起了灭火管带包,收起了管带,当起了“小小森林消防员”,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营区。


  指战员通过播放森林防火科普常识小视频、讲解新特救援装备性能等方式,让孩子们更直观、真实地学习了解森林消防知识,加强对森林消防队伍的认识,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体验课。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还会多组织这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充实孩子们的假期,增长他们的见识。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