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仁和区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群众幸福感

时间:2021-07-2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张东沛 王南桢)日前,记者在仁和镇弯庄社区看到,辖区内弯庄安置房一期老旧小区正在进行改造,预计明年初完工。

  弯庄安置房一期修建于2003年,主要安置弯庄社区失地农民,小区共17栋楼房,792户。小区建设各类配套设施建设标准低、功能单一、设施老化,导致排污管道经常堵塞;道路狭窄,缺乏停车位,导致车辆乱停乱放,极易造成拥堵,且不能满足消防要求,存在安全隐患。同时小区还存在照明设施年久失修、设置不合理等问题,居民日常生活受到较大影响,改善生活环境、提升居住品质的愿望十分迫切。

  针对这一情况,仁和镇积极争取项目建设资金,对弯庄安置房一期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此次改造项目总投资2300余万元,涉及面积4万余平方米,包括:道路扩宽、雨污管网更新、停车场地坪、强弱电管线下地、路灯照明改造等。

  “以前,晚上车全部回来后,路面太窄,再加上有车乱停乱放,导致我们连走路的地方都没有。盼着改造后能彻底解决困扰我们的这些问题,改善小区居住环境。”刘国安对小区改造满怀期待。

  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介绍,弯庄安置房一期老旧小区只是仁和区今年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之一。全区今年计划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4个,分别为巴斯箐老旧小区、弯庄安置房一期、原蔬菜公司家属楼、前进五摩路(交警一大队至水库组安置房)。改造项目有雨污管网、道路、照明路灯等,涉及居民3300余户,预计投资约1.7亿元。老旧小区的改造,将进一步改善小区居住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