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守护职工心理健康!仁和区总工会开展读书沙龙活动

时间:2021-07-2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杨成 记者 王南桢)7月23日,仁和区总工会在仁和镇老街社区工会心灵驿站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玫瑰书香·幸福人生”读书沙龙活动,通过“读书+倾听”的模式,组织社区职工开展“分享阅读心得、互动问答、心理健康小游戏”活动,让读书沙龙成为净化职工心灵的“解压阀”。

  “彭老师,我们辖区个别职工遇到家庭矛盾,心里有烦心事,不怎么想跟我们社区调解组织说,我们该怎么办呢?”在读书沙龙上,针对社区职工的问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彭晓红老师为他们通俗易懂地讲解了《非暴力沟通》书籍,引导大家学习相关心理健康知识和技巧,运用这些技巧如何有效沟通,解决生活中的相关烦心事愁事难事。

  边读书边倾听边互动,参加活动后,大家感到身心得到了放松,周运英说:“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以后我也可以运用非暴力沟通的方式和技巧解决一些事情,让我的工作更得心应手。”

  据悉,自今年5月起,仁和区总工会启动职工心理关爱活动,探索“工会牵头+专家参与+职工受益”职工心理服务机制,构建起“读书+倾听”新模式,逐步提高职工心理关爱与疏导的精细化水平,将单一性的读书活动向互动性转变,让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活动有温度,调动了大家的参与积极性,使读书活动“落地”。截至目前,区总工会已先后举办《教师压力与情绪管理》、《出租车司机压力与情绪管理》等职工心理健康团辅(讲座)15场次,参与人数约200人次;举办了两场“玫瑰书香.幸福人生”读书沙龙,并对个人心理咨询服务实行补助制度,惠及全区职工及非公企业、八大群体人员,在干部职工中普及相关心理健康知识。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