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仁和区组织开展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活动

时间:2021-09-1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杨成 记者 王南桢文/图)“小朋友们,你们谁知道朱子八德是什么意思吗?”“我来回答!是孝、悌、忠、信、礼、义、廉、耻。”......9月11日,在仁和区总工会“玫瑰书香”阅读点(滨河坊),20多名身着汉服的萌娃在梅治洪老师的引领下,一丝不苟地比划着上课、听讲、下课的规范礼仪动作。这是仁和区总工会开展的一场别开生面的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我爱国风”活动。

  此次爱心托管班是以“礼乐诗书 传承经典”为重点,通过“倾听赏析+实操互动”的模式,组织“三新”领域人员、困难职工、八大群体等人员子女和留守儿童参加读经典、穿汉服、习汉舞、赏汉乐、观画作、习汉字、弹古琴、品香茗、做手工、知节气、常养生等的活动,让“我爱国风”活动场所变成职工的“连心地”,更让区总工会“玫瑰书香”阅读点“家味”更浓。

  “王老师,纸飞机的翅膀,我怎么装不稳呀?”在爱心托管班上,仁和区现代折纸艺人王应新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折纸的知识和技巧,让孩子们在折纸中体验传统文化带来的快乐。王应新折纸艺术2008年被评为攀枝花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据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邓惠介绍,自今年5月起,仁和区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利用自身阵地、社会资源组织,创新推出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我爱国风”活动,突出传承经典和童蒙养正特色,打造“我爱国风”活动品牌。截至目前,已举办《知节始可明礼》《非遗传承折纸》《诗歌中国》《筝美教育》等多项活动。下一步,区总工会将持续开展职工子女爱心托管工作,助力解决广大职工后顾之忧,增强职工对工会的归属感。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