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高峰村:路通百业兴 串起乡村美丽画卷

时间:2021-10-1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张东沛 记者 王南桢文/图)“这条路终于要修通了,以后我们送孩子上学就方便多了,运输农产品也不愁了。”这段时间,看着正在硬化的道路,前进镇高峰村红光组村民刘仕英满怀期待地说。

  高峰村属于高寒地区,种植核桃、芒果等3500余亩,经久失修的弹石路面在雨季运输难等问题,严重制约了该村经济发展,村民出行也存在困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前进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听取村情民意的基础上,积极争取项目建设资金320余万元,对高峰村损坏严重的路段进行道路修补和硬化。该项目总长3.2公里,路面宽4.5米,项目完工后将解决高峰村168户,800余人出行难、运输难问题。目前道路场平及加宽已基本完成,挡墙施工已完成近700立方米。

  刘仕英家海拔比较高,家里五、六亩地,大多种植的是玉米和蔬菜,前几年养殖了一些家禽,因运输不便,收入只有1万余元,今年她准备种些蔬菜来卖,增加些收入。看着地里蔬菜和正在硬化的道路,刘仕英很是欣慰。

  “这个项目是9月17日进场施工,大概在12月中旬可以完工。”高峰村党支部书记褚文化说,项目完工后,全村168户800余人出行难、运输难问题将得到解决。

  据悉,目前,前进镇正利用高峰村沿路12棵百年丁木花建设景观长廊,在沿线设置停车位、观光台,建设“百年丁木”、神奇秘林、星空露营地等核心景点,打造一条近郊自驾旅游观光环线。同时,引导该村石窝铺区域沿线10户农户,开展特色民居一户一方案风貌改造设计,新建民宿、酒店、农家乐等,依托美丽自然风光,留住游客,增加村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