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打造“一站式”平台提升群众满意度!仁和区全面推动镇村便民服务体系提档升级

时间:2021-10-1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苏运艳 记者 王南桢)“手机上有了这个APP,以后在家里就能认证,那就太方便喽。”仁和镇沙沟村上沙沟组村民郭玉华感慨地说。日前,郭玉华来到镇便民服务中心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她,在给她办好业务的同时教会她下载四川e社保APP,引导她在手机上操作进行认证,以后认证就不用亲自跑到中心,在家操作手机就能完成认证。

  今年5月,仁和镇便民服务中心被确定为镇村便民服务体系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示范便民服务中心”试点以来,在区行政审批局的指导下,加强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全面提升便民服务质效,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硬件提升标准化。中心按创建标准对大厅内的标识标牌、上墙制度进行了完善更换,功能区划分为综合受理区、自助服务区、办理等候区、咨询引导区、母婴室等,还专为残疾人设置了无障碍厕所、通道。配置了医药箱、饮水机、老花镜、充电器等便民服务设施。原来8个部门窗口合理设置为现在4个综合窗口,一个“办不成事”窗口,推行“综合受理、分类审批”的服务模式。以温情服务打造政务服务的“幸福温度”,确保“热度”不减,“温度”不降。
  业务办理规范化。按照“三集中三到位”要求,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纳入便民服务中心,梳理出服务事项128项,高频服务事项93项,形成27个“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清单。利用公示栏、LED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将服务事项、服务指南、政务信息、服务人员面向社会公开。

  政务服务便利化。服务大厅配备人社自助终端服务机,畅通线上线下办事渠道,方便群众自主选择线上线下办理方式,引导办事群众通过天府通办APP,四川e社保等方式进行线上医保缴费、养老资格认证、以及电子医保卡推广的使用。搭建“镇—村(社区)二级办事渠道,实行村(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代办帮办制度,集中办理群众较多的业务。同时镇便民服务中心还创新服务方式,把被动服务变为主动服务,为偏远农村居民缴纳城乡居民医保、社保,养老资格认证等工作进村入户提供上门服务,同时进行线上APP推广。对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提供“暖心服务”,通过电话预约上门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