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仁和街社区荣获四川省十佳诚信社区

时间:2021-11-2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黄华强 记者 王南桢)11月26日,记者从仁和区仁和镇获悉,近年来,仁和街社区采取多种有效形式,不断加强对社区居民的诚信教育,取得了明显效果,荣获四川省十佳诚信社区。

  据了解,为抓好社区居民诚信教育,仁和街社区按照构建和谐社会要求,以依法治区与以德治区相结合、打造诚信社区品牌为抓手,成立以社区党委书记为组长的诚信建设领导小组,并明确由社区主任具体负责抓诚信建设工作,落实1名社区委员负责具体工作,做到诚信建设有目标定位,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社区党委、便民服务大厅始终将诚信宣传作为推进诚信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印制宣传资料进户宣传,在社区公开栏宣传诚信标准及讲诚信带来的好处,邀请社区民警开展法治讲座,把发生在居民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向居民进行宣讲,通过社区“道德讲堂”广泛开展传统美德教育、诚实守信事例宣讲,对辖区商户开展职业操守教育,在辖区掀起了重信守诺风尚,社区干部及居民思想素质进一步提升,让“讲诚信、重承诺”成为辖区居民的自觉习惯。

  目前,在仁和街社区,社区党务、政务公开和居务公开透明,让党的惠民政策在群众的监督下落实到位。社区服务大厅在为群众办理各类事项中,社区工作人员坚持“诚信”服务理念,向居民做到“诚信”服务,社区工作人员无论从服务态度上还是服务效率上都得到辖区居民的高度认可。社区干部诚信服务理念不断强化,在社区形成“决策机制科学民主,责任机制健全落实,内外监督完善有效,社区信息公开畅通,工作程序规范透明,社会公信度大幅提升”的社区环境。该社区先后获得了省级“六无”平安社区、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和谐社区及市级文明社区等荣誉。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