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仁和区集中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时间:2022-01-1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王南桢 特约通讯员 何光军)1月16日上午,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三强、港融、星力三家燃气经营企业的工作人员在仁和第一农贸市场入口处设置宣传点,集中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由专业人士为家中燃气发生泄漏支招。 

  在2022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普及燃气安全知识,筑牢燃气安全“防火墙”,避免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确保辖区广大市民节日期间生命财产的安全,仁和区组织开展了此次宣传活动。在宣传现场,除了悬挂宣传横幅,展示燃气安全知识展板以及向过往市民发放《天燃气用户安全用气手册》和液化气安全使用宣传资料外,燃气公司的专业人员重点围绕如住户发现家中管道燃气泄漏首先要立即关闭燃气表前总开关、打开门窗通风、切勿开关电器和使用明火检查;在使用瓶装燃气时,每次用气后要对气瓶角阀和燃气器具的关闭情况进行检查等安全使用燃气的注意事项进行宣传和讲解。同时还对怎样识别燃气漏气、燃气专用不锈钢金属软管的正确连接及使用方法等方面的内容,向前来咨询的市民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当天,工作人员共向市民共发放燃气安全用气常识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咨询10余人次。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对管辖区域3家燃气经营企业及各燃气营销站点安全隐患的排查和安全用气知识宣传力度,使安全知识深入人心,从源头上遏制乃至彻底消除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胡德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