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仁和区首间校园食品快检室建成投用

时间:2022-04-2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谢清明 记者 王南桢文/图)孩子在学校吃得是否健康,是否安全?近日,仁和区大河中学投入18.6万元建成的全区首间校园食品安全快检室正式投入使用,提升了食材安全性,从源头上为师生食品安全提供了保障。
  该快检室可在10分钟内快速检测蔬菜农药残留、禽畜肉是否含瘦肉精、是否为病害肉,大米新鲜度及黄曲霉毒素B1、鸡蛋新鲜度及抗生素、食品非法添加剂等。目前,已进行了4个批次检测,包括对蔬菜、禽畜肉、面粉、大米、干货类、餐盘、面食类等原材料的检测,检测结果均合格。

  建设快检室只是大河中学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举措之一。今年2月,大河中学重新组建了食堂管理团队;投入46.8万元,对老旧设备和设施进行维修更换,改善用餐环境和后厨操作条件;投入17.6万元,采购57台摄像头以及分屏器、外接显示屏等相关设备,公开食品加工制作全过程,保证安全监督无死角。

  为提升师生的满意度,新管理团队还设立了意见箱、公开投诉电话,不定期开展用餐满意度调查,每月开展用餐质量评比活动。为让操作更规范,管理团队完善食堂管理制度,制作安全操作流程,严格按食品安全操作规程进行食物加工操作、菜品窗口售卖等工作;分批次开展食堂从业人员安全培训9场次,参加人员达720人次;投入1.1万元对食堂员工办公区进行了改造,安装指纹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出入操作区要求。

  “目前,食堂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用餐人数较以前有了较大增加。师生的认可,说明我们团队这两个月的付出没有白费。”食堂管理团队负责人佘芸莹开心地说。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