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仁和区首个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事项顺利办结

时间:2022-05-0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邱福丽 记者 王南桢)“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户口登记、医保参保……没想到不出医院当天就能将这些事情一次办好,只需提供相关材料还不用我们跑路,真的太方便了!”2022年4月28日,家住仁和区仁和镇的吕先生,在接过代办人员为刚出生宝宝办理的相关证件后,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吕宝宝也成为仁和区第一个通过出生“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完成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户口登记及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事项办理的新生儿。

  据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管理股负责人介绍,在推行出生“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之前,仁和区新出生的宝宝在办理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户口登记、医保参保等事项时,新生儿家属需要跑医院、区政务服务大厅、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派出所等多个部门。办事繁、跑腿频令新生儿父母头疼不已。现在,通过提供出生“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将原来分别在多个部门办理的事项,整合为只需要在助产医院出生“一件事一次办”专窗进行一次申请。实现了一个窗口、一张表单、一套流程即可将以上事项“一站式”办理完结,让仁和区的宝爸宝妈们省去了许多麻烦。

  据悉,仁和区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通过在助产机构设立专窗—群众申请并提交资料—办事专员帮办代办—办结返回专窗出件的流程,实现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新生儿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户口登记、医保参保等事项。整个办事流程不到1天,真正做到了群众少跑路,服务零距离。

  2022年2月以来,按照省、市关于放管服改革工作的相关要求,仁和区行政审批局会同公安仁和区分局、区医保局等部门,对仁和区出生“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压减申请材料、缩短环节流程,形成《仁和区出生“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实施方案》,切实推动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 改革。此次出生“一件事”落地办理,标志着仁和区“一件事一次办” 改革工作取得初步成果。

  下一步,区行政审批局将按照“循序渐进、先易后难”原则,对办事频率较高、群众需求迫切的“一件事”服务事项进行梳理,加大部门协同联动、再造审批流程、精简办事材料,打造更多的“一件事一次办”主题集成服务。同时,加大业务系统整合力度,打造“一件事”联办系统,实现业务办理协同、数据共享同步,形成线上网办,线下帮办的服务模式,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省事、更安心。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