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吃瓜群众”看过来,仁和这里的西瓜成熟上市啦!

时间:2022-05-10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抱着成熟的西瓜,瓜农喜笑颜开

  瓜农将采摘的西瓜装车

  装满车的西瓜准备外发


  非钒钛度讯(郭磊 张东沛 记者 王南桢 文/图)近日,仁和区同德镇共和村和福田镇务子田村的西瓜陆续成熟,瓜农们开始忙碌起来,将这份“甜蜜”发往本地市场及云南、贵州等地,和“吃瓜群众”一起分享甘甜可口的西瓜。

  5月8日一大早,村民雷明祥就和邻居一起来到田间,采摘、搬运、装车……几个月的辛勤汗水融入瓜里,也“甜”进了心里。“今年我家种了6亩,每亩产量约1万斤,预计能卖个七八万元。”西瓜种植让雷明祥不用外出务工了,在家里就能赚到钱。

  同德镇处于二半山区,光照充足,气候适宜西瓜生长,加上优质的育苗栽培,种出来的西瓜个大圆润、汁水饱满、甘甜可口。同时,这里产的西瓜耐储存,便于长途运输,每到西瓜成熟的季节,各地客商纷纷前来订购。

  “我是从贵州毕节过来的,仁和区同德镇的西瓜品相好、水分足,也耐储存,市场反响很好。”收购商李国候对同德西瓜竖起了大拇指。

  近年来,同德镇积极探索“合作社+农户”产业发展模式,扩大西瓜种植面积,助农增收。今年,全镇共种植西瓜600亩,总产量约3000吨,总产值预计600余万元。“我是2010年回乡开始搞农业的,2015年种植西瓜,2020年成立专合社。通过这几年的发展,专合社从最初的3户增加到了76户,种植面积达到了近300亩,大家都有钱赚,种植的热情也高了。”攀枝花市岁年丰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洪华说。
  不仅是同德镇共和村的西瓜熟了,这段时间福田镇务子田村种植的330余亩西瓜也已成熟,外地收购商正陆续进村收摘西瓜,今年村民种植的西瓜平均亩产7000余斤,每斤1.6元左右,每亩毛收入可达11000余元。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