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巴斯箐老旧小区:改出人情味与幸福感

时间:2022-05-1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改造后的巴斯箐老旧小区干净整洁

  巴斯箐老旧小区改造后面貌一新


  非钒钛度讯(林林 记者 王南桢 文/图)解决小区污水排放难题、拆除危墙、新增文化长廊……经过充分听民声、汇民意,仁和区在大河中路街道实施巴斯箐老旧小区改造,“改”出了群众所盼,二期项目将于年底完工。

  近日,记者进入弯腰树社区华西巷,小区随处可见新增的防护栏杆与楼梯扶手,每处小细节都考虑到了老旧小区内老年人的出行安全,居民们在新增的文化长廊聊天休息,小区内环境整洁。社区居民刘菊花说:“我在这里居住了三十年,以前路面坑坑洼洼的,泥巴往外淌,下雨天根本无法走路。”

  位于天宇路口至巴斯箐机电市场道路沿线的巴斯箐老旧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由于建成时间较早,小区基础配套设施老化严重,路面坑坑洼洼,照明设施缺乏,雨污管网时常堵塞,整体环境差,居民们生活和停车十分不便。

  巴斯箐老旧小区的改造,牵动着2228户家庭的心。改造前期,区住建局联合多部门,多次走访项目现场,将政策宣传、沟通服务等延伸至小区“神经末梢”,做到“改”群众之所盼、解群众之所难。在充分听取民声、汇集民意后,对小区内雨污水管网进行改造,解决了困扰居民多年的污水横流的问题,扩宽小区道路、增设车位,缓解小区住户停车难问题。

  为让居民住得舒心、安心,小区还将增设无死角监控设施,安装小区单元门入户门禁等,切实保障小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整理小区内的绿化布局,使其更美观、实用,增设健身活动场地,方便居民工作之余锻炼身体。

  “现在弄成了柏油路,路面平平整整的,打扫卫生更方便了,大家出入也安全;下水管网通了,文化墙弄好了,路灯亮了,休闲娱乐场所也多了,漏水屋顶在雨季来临之前也全部都做好了防水。”社区居民叶本超高兴地说。

  据了解,巴斯箐老旧小区改造总投资1.06亿元,项目分两期进行。一期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攀枝花大道两旁人行道地砖铺设、商铺广告更新改造、新建路灯、增加公共绿地等。二期为二零公司家属区改造,建设内容包括地下雨污分离管道、小区路面改造、增加凉亭和居民休闲场所、增设智能停车系统、增加车位等。

  据大河中路街道相关负责人岳长程介绍,巴斯箐二期改造于2021年8月进场施工,至今已完成建二公司一期二期、运输公司小区和四季花城小区的改造,目前正在进行华西巷道路铺设和屋顶防水工程,下半年完成四季花城连接线的亮化改造,预计巴斯箐二期项目今年年底完工。改造完成后,老旧小区将变成环境优美、功能配套、平安和谐的新小区,将极大增强居民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