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仁和区:“花式”服务助力老年人疫苗接种

时间:2022-05-1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巡回接种队为老年人接种疫苗


  非钒钛度讯(王小月 记者 王南桢 文/图)近日,仁和区卫健局组织疫苗巡回接种队,在中坝乡农贸市场设立临时接种点,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接种新冠疫苗,构筑全民防疫屏障。

  接种现场,医护人员、志愿者们引导群众严格遵守“一米线”规定,按照接种预检、签字确认、信息登记、疫苗接种现场留观的流程进行疫苗接种。前来接种疫苗的老人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等候。接种前,医务人员对老人们进行了健康问诊。现场还设立了医疗保障组,配备医生、护士、急救药品、器械和救护车,确保接种人员发生异常迅速处置。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仁和区针对各乡镇(街道)因地制宜,设立老年人接种专场或在接种点设置“老年人接种绿色通道”,对行动不便老人、养老服务机构、老年人居住较多的小区提供上门接种服务,尽力做到应接尽接,提高全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

  据介绍,仁和区共成立4支接种队,其中君满楼接种点为固定接种点,另外3支巡回接种队到各乡镇及村组进行巡回接种。目前,全区60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率达82.14%,位居全市第一,力争在5月31日前达到85%;18岁以上人群加强针接种率已达88%。截至目前,仁和区已累计接种664764剂次,第一剂243362剂次,第二剂239959剂次,第三剂181443剂次。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