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老街社区:发挥“双报到”党员作用圆居民“电梯梦”

时间:2022-05-20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尹华华 记者 王南桢)5月13日,仁和镇老街社区织春天花园小区双报到党员召开既有住宅电梯增设政策培训会,发动“双报到”党员干部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民生工程中发挥共产党员先进性,带头推进增设电梯工作,圆居民“电梯梦”。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而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今年4月,全市推进老旧小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以来,老街社区在辖区范围内进行广泛宣传,大力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针对辖区春天花园小区许多业主虽然加强电梯意愿强烈,但存在不了解政策、楼栋单元没有牵头人等问题,导致加装工作推进缓慢,老街社区党委主动出击,组织召开了春天花园小区双报到党员既有住宅电梯增设政策培训会,46名春天花园小区“双报到”党员参加此次培训。

  当天的培训内容主要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5个流程、安装工组完成时限及经费补助三个方面。同时,现场解答居民提出的“公示被撕掉该怎么办?”“能不能使用维修基金来增设电梯?”“电梯安装后小区物业费会不会增加”等问题。

  培训会现场确定了15名“双报到”党员为“牵头人”,主要负责政策宣讲和居民利益协调,办理各自所在楼栋单元电梯加装相关流程事宜。并制定“1名双报到党员+1名业主委托人”入户动员机制,由党员和群众代表入户用心讲解政策、解释相关标准,对电梯增设的实施主体、增设流程、补助政策等各项政策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讲解宣传,并及时解答回应居民特别关心的电梯费用分摊模式、后期维护管理等问题,避免后续矛盾纠纷发生,破解加装瓶颈难题。

  老街社区党委书记刘清莹表示,“双报到”党员是社区工作中的一项宝贵资源,他们有强大的执行力、丰富的工作经验、专业的知识积累和多年的威望、口碑、邻里情感,具有强大的号召力和动员力,能够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动人,是推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重要力量。有了他们的加入,一定会把电梯加装这件惠及民生的好事办好。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