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大火山村:以“景”助农增收

时间:2022-08-1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蒲茂源 李宛豫 记者 王南桢 文/图)今年以来,仁和区务本乡大火山村盘活当地特色资源,打造“结义石林”景区,助农增收。

  “结义石林”景区位于务本乡大黑山省级森林公园西南部,面积约2万平方米,经过漫长的地质演变,形成了现今极为珍贵的地质遗址——石林。游走其间,或曲径通幽,或柳暗花明,极目远眺,云海将远处山峰笼罩,若隐若现,如水墨画一般,可谓“步步见奇观,处处有异景”。今年5月,大火山村争取68万元区级乡村振兴资金,着手打造“结义石林”景区,并于7月底完工。

2.jpg

  “结义石林”景区一隅


  景区的打造,让沿线村民找到了增收致富的新路子,大火山村脱贫户安子龙就是其中一位。目前,他通过在路边摆摊售卖乡村烧烤,每天增加数百元收入。现在,安子龙还计划在自家办个乡村农家乐,利用好乡村旅游发展资源。安子龙说:“石林景区的建设给我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现在游客越来越多,我周末两天在家门口卖一些烤土豆、烤玉米,一天大概能有四五百元的收入。接下来,我如果把农家乐开起来,预计能接待10-20桌游客,有了这份收益以后我就不用外出打工了。”

  大火山村还积极争取资金,帮助村民改造养殖畜圈,提升人居环境。来到脱贫户杨静平家时,他正在自家的畜圈内给20余头猪、牛投喂饲料,谈起今年生猪养殖畜圈改造项目给自家建的化粪池,他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化粪池修好后,卫生改善了,还可以把牲畜粪便利用起来,给水果、玉米等农作物施肥。”

  得益于生猪养殖畜圈改造项目的不止杨静平一家。今年3月,大火山村争取到区级乡村振兴资金19万元,对村里38户脱贫户每户补助5000元,建设10立方米粪污收集池,6月底全部建设完成,有效解决了村里污水、牲畜粪便乱排放问题,提升了人居环境颜值,擦亮了美丽乡村“底色”。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