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春藤成长计划”走进仁和区

时间:2022-08-1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孔令琪 张强生 记者 王南桢 文/图)8月15日,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春藤成长计划”带领7个北京家庭来到仁和区,与平地镇中心学校的小朋友们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互动课程。 

  
  虽已入秋,但仁和的阳光依旧明媚如夏。下午两点,一辆大巴车缓缓驶入平地镇中心学校,来自北京的7个家庭在这里与平地镇的小朋友们相见。活动开始,平地镇中心校的孩子们便向远道而来的朋友展示了自己的“拿手绝活”。悠扬婉转的谈经古乐、精彩纷呈的羊皮鼓舞课间操……孩子们优秀的表演引得现场掌声阵阵,纷纷喝彩。

 

  中华救助基金会春藤成长计划项目负责人何莲说:“之前通过视频的形式看过平地孩子们跳的羊皮鼓舞,但今天亲眼目睹还是感觉非常的精彩和震撼,我们这次项目来到这里,希望能够给孩子们一个更宽广的平台,让更多人知道并且喜爱这些传统文化。” 

  
  平地镇中心学校的同学们还和北京小朋友们一同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俚濮彝绣”课程,一根根彩线在孩子们手中翻飞,绣出了一幅幅动人场景,也绣出了孩子们“心中的家乡”。

  
  据了解,“春藤成长计划”是由中华救助基金会牵头的一项公益项目,旨在号召广大青少年儿童群体从小树立关爱他人、扶助弱小的意识,传播公益、环保的理念。项目将通过城乡姊妹校友谊链接,在教育、文化、艺术领域对偏远地区进行帮助扶持,同时带动被帮扶地区的特色文化走出来,为偏远地区的孩子提供开阔视野和发展的平台,让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广泛关注和参与到文化帮扶、艺术培养、环保共识的项目和活动中来,以“科技+教育+环保+公益”为目标,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城市”的良性互动和社会反哺机制,助推双碳环保+爱心回收+乡村振兴在更多城市落地生根。 

  
  活动最后,北京的小朋友们还给平地中心校的同学们送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希望大家一起共同成长。

  
  当天,活动还进行了仁和区“春藤成长计划”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共同探讨仁和区文旅、农产品销售、民宿打造、城市建设、清洁能源等发展问题,助力仁和区乡村振兴事业。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