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在仁和 这些人用奋斗书写对祖国的祝福

时间:2022-10-0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林林 记者 王南桢 文/图)“十一”国庆,秋高气爽。在欢度国庆假期时,仁和区一位位普通劳动者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尽心尽责,保障着城市乡村的正常运转,守护着万家灯火。

  卡点民兵:守护南大门

  “请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在攀枝花南高速出口疫情防控卡点,一辆辆进入城区的车辆正在排队接受检查。卡点民兵彭川对来返攀车辆严格执行“一戴、四查、一扫、一报、一核酸”流程:提醒司乘人员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风险城市旅居史、核酸检测报告及通信行程卡;扫“入川码”,通过“花城e+”小程序进行社区报备,并组织现场核酸采样。

  攀枝花南高速出口疫情防控卡点,民兵逐一检查来(返)攀人员


  “大家都想陪家人过节,但是防疫工作不能松懈,尤其是节假日期间,工作任务重,不能有丝毫大意。”彭川说,由于国庆期间人员流动大,来(返)攀人员较多,为了保证工作有序进行,仁和镇增派了8名民兵和志愿者,目前卡点值守实行3个班次,每班12人左右,确保24小时值守不松懈,护好“南大门”。

  社区民警:守护平安

  与疫情防控卡点值守人员一样,国庆期间24小时值守的还有社区民警。在前进派出所,暂时忙完办公室工作的社区民警李俐稼,又与同事一起前往管辖的田房箐社区,检查企业安全情况,督促企业做好员工安全培训以及疫情防控进出人员登记。

  社区民警进行巡查


  今年,是李俐稼在岗值守的第七个国庆节。日复一日的守护,让她成了群众口中的“女丈夫”、辖区百姓的“贴心人”,还铸造了辖区的“平安墙”。2021年,她所管辖的田房箐社区被省委、省政府评为省级“六无”平安村(社区)。

  李俐稼说:“国庆节期间,除了值班备勤外,我们将加大力度对管辖的单位、房屋、人员进行走访宣传和夜间的街面巡逻,以实际行动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节。”

  环卫工人:守护街道整洁

  凌晨四点过,街巷冷冷清清,环卫工人左秀华赶到她所负责的区域弯庄社区开始了一天的清扫,不漏一个烟头、一片纸屑,“刷刷”的清扫声回荡在街巷。

  环卫工人清扫街道


  左秀华说:“我做环卫工作已经三年了,平时每天一个区域要清扫五六次。国庆期间,我们的任务更重,在平时的基础上每天都增加了清扫次数,就是想让大家过一个干净卫生的国庆佳节。”

  左秀华告诉记者,她所负责的区域有4个垃圾桶,每天要清空七八次,工作虽然辛苦,但用一把扫帚扫出城市的美丽与市民的认可,她很高兴。像左秀华一样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还有很多,节日期间,街道人流量明显增多,环卫工人也承担了更大的工作量,他们分工明确,在各自负责的路段保持路面始终整洁干净。

  建筑工人:奋力攻坚

  金秋十月,也是许多行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攻坚时刻。走进学府华庭项目施工现场,一朵朵焊花闪烁,一顶顶“安全帽”攒动,机械声、吆喝声此起彼伏……

  建筑工人坚守岗位加紧施工


  项目负责人杨世伟早早来到施工现场,与施工人员一同顶着烈日忙碌,抢抓难得的晴好天气,加快工程建设。杨世伟介绍,国庆节期间,工地在岗工人有100余人,在保质量、赶进度的同时,还要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建筑工人们的默默奉献,正是因为他们坚守岗位,扎实苦干,与钢筋、水泥、砖瓦为伴,城市建设发展才愈发迅速。这个假期,从南到北、从城市到乡镇,建筑者们与时间赛跑,为确保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建设辛勤付出。

  岗位平凡,职责不凡。卡点民兵、社区民警、环卫工人、医护人员……举国欢度国庆假期时,一位位普通劳动者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付出,换来城市万家灯火团圆、购物商圈热闹纷繁、交通道路车流奔腾。繁忙的一天过去,璀璨灯光下,是喜乐祥和、国泰民安,是奋斗仁和的美丽剪影。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