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梯”升幸福!仁和区加装电梯增设90部

时间:2023-03-2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张东沛 记者 王南桢 文/图)3月25日,在和苑小区15—2单元的住户杨易高在晨练后,坐上电梯,短短20秒,便回到了5楼。看着家门口来回运作的电梯,幸福的笑容浮现在脸上。

  已加装电梯的小区。 


  居民杨易高说:“我们这栋楼,很多都是退休的老人,每天上下楼梯都需要很长时间,很不方便。现在好了,只用一键,便可以直达家中,真是太方便了。” 

  
  15—2单元加装电梯工程于去年底完工投用,目前运行情况良好,许多居民还在电梯走廊种上了花草,将生活环境打造得更加整洁、舒适。2022年,该小区共安装电梯21部。年后,又有5部进场施工,还有不少居民也前来咨询加装电梯事项,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在上海花园小区63栋一单元内,居民张新堂也乘坐电梯回到了家。张新堂家住6楼,是该单元的最高层,2021年刚搬进来时,听说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政策,就想为楼栋也装上电梯。但在多次协商后,发现大家的考虑都有所不同,电梯加装陷入了僵局。此时,弯庄社区、上海花园业主委员会找到了他,和他一起为居民普及电梯加装的好处和加装政策,最终居民意见达成一致,电梯于2022年底建设完成投入使用。

  
  张新堂说:“开始本来我是想入户的,但是有的邻居不想入户,后来经过调解,大家就各退一步,安装在中间楼层,只要电梯能够安装完毕,我都觉得非常好。现在,楼下散步的人都多了许多,只需简单十几秒就可以上下楼,真是太方便啦。” 

  
  据上海花园业主委员会主任陈忠辉介绍,目前小区已有18部电梯投入使用,3部电梯已经进场施工,还有7—8个楼栋居民正在做前期工作,他们也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协调,让小区居民都能“一键直达”家中,“梯”升幸福。

  
  2022年以来,仁和区将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大力推进,通过制定统一实施标准、明确工作流程、简化审批程序、强化宣传引导、化解矛盾纠纷等多项举措,不断提高群众居住品质,满足群众养老服务需求,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截至目前,仁和区已确定电梯增设点位171部,其中已完工并取得电梯使用登记证90部,正在建设37部,正在办理审批手续34部。2023年,仁和区还计划新增75部电梯。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