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仁和区:“口袋公园”串起居民“微幸福”

时间:2023-03-2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王金春 记者 王南桢 文/图)3月23日,记者在仁和城区华芝路口的“生态共享公园”看到,这里花团锦簇,生机勃勃的绿意簇拥着绽放的艳丽花朵,蜜蜂穿梭于花丛轻巧灵动飞舞,路过的行人都情不自禁停留脚步欣赏这一春日暖阳的小风景。

 

  “每天路过的时候,我都会到亭子里坐一会儿,看着公园的绚烂花海,心情很愉悦,感到幸福。”正在这里散步休闲的居民孙先生说。   

  这里曾经是一处长满杂草的闲置用地,现在焕然一新,建设好的“口袋公园”占地约2600余平方米,面积不大但环境清幽宜人。地面铺设了蓝色塑胶步道、草坪砖步道;水榭凉亭顶部被绿色植被包裹着,既能挡雨还能供人歇息;紫花风铃木等绿意盎然的乔木矗立公园各处,各色天人菊、虞美人花覆盖整个公园形成一片低矮花海,让市民真切体会到“推窗见绿、出门进园”。

   

  “我们通过拆墙透绿、营造花镜、增设公共设施等方式,打造了一个‘可观赏、可进入、可参与’的高品质口袋花园,不仅改善了城市市容环境,也极大提升了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林璐介绍,2022年至今,通过采用精品、优品、良品三种模式共打造“口袋公园”9个,如同“大珠小珠落玉盘”般散落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既提升了城市的“颜值”,也让人们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中体会一丝生活的惬意,小小的口袋公园串起了居民的“微幸福”。

  

  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本着在重点区域打造精品、在重要位置建设优品、对原有绿化提升良品的原则,利用道路节点、市区街角空地、零星地块,见缝插针将城市中的一些小角落打造成休闲与健身深度融合的去处。在设计绿植、主题景观的同时,“口袋公园”还根据自身条件增设健康步道、乒乓球场、羽毛球场等区域,满足市民的休闲运动需要。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