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2支省市游泳队来仁和集训

时间:2023-03-3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诸彦佟 记者 王南桢)近日,天津市游泳队、山西省游泳队来到仁和区新视窗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开启为期3周的集训。 

  
  3月28日,新视窗全民健身活动中心。14名天津市游泳队青年运动员和10名山西省游泳队青年运动员们正在进行训练,他们在水中身姿矫健,激起一片浪花。

 

  “我听其他来这里训练过的队伍说效果特别好。这次青岛春季锦标赛结束后就过来训练,备战5月份在杭州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山西省游泳队教练宋沫霖是第一次来到仁和区进行训练,“来到这里感觉环境真好,住宿条件和设施都很好。” 

  
  “这是我第二次来攀枝花进行训练,感觉和上一次相比,环境要好一些。”天津市游泳队运动员董洁说:“不管是住宿还是训练场馆,对我们训练都特别有帮助。”她表示,仁和区的地理条件能够提高队员们的训练水平。2020年11月,天津游泳队来到仁和区进行了为期5周的冬训。2021年,中国队在东京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董洁便是其中一名。

  

  仁和区新视窗体育运动中心游泳馆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游泳池为国际标准游泳池,共有8个赛道,配备重力自动循环净化系统、过滤设备、监控手段、专业的水处理人才,为运动员提供最优质的训练环境。中海拔地理条件、良好的气候条件、完善的场地设施,能够有效提高体育运动员的专项身体素质。 

  
  据了解,新视窗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是全省率先启动体育运动综合体的民营代表,是一个集体育赛事、体育培训、竞技训练、健身康养、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体育运动综合场馆,也是西南地区目前最大的综合性亚高原训练基地。

 

  活动中心结合自身实际,承接了省内外体育专业队伍入馆开展集训。2018年夏季,四川省羽毛球队在此开展长达30余天的异地训练;2020年11月,天津市、四川省、河南省三支游泳队开展为期35天的冬训;2021年3月至4月,江苏省游泳队开展夏季训练;2021年8月至9月,河南省游泳队开展冬训。截至目前,活动中心在2022年至2023年3月,已有3支队伍开展训练。 

  
  近年来,仁和区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大力推动阳光康养产业发展,强化与运动、健身、休闲、度假、养生、养老功能的深度融合,形成“康养+运动”等模式,培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服务业,不断完善体育基础设施,打造各项运动项目共同发展的阳光运动产业体系。截至2022年,全区共有各级各类运动场地776个。(图片由李永忠摄)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