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不负好春光!仁和区光电企业开启“奋进模式”

时间:2023-03-3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杨国芳 记者 王南桢)一季度,仁和区光电企业开启“奋进模式”,铆足干劲扩产能、抢市场、赶订单、促研发,不断跑出光电产业发展“光”速度,为仁和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蓄势谋远 提高产能
  3月29日,在美斯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一排排自动化生产设备有序运转,工作人员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加班加点赶制产品。

  美斯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杨永摄)

  美斯特公司生产的产品主要应用于户外柔性屏、互动地砖、艺术雕塑、异形创意定制等领域。“今年,我们计划增加四条全自动生产线,在已有的8000张基础上扩大到18000张的日产量。”攀枝花美斯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小接介绍,2022年,公司订单总额突破1.5亿,总产值约3.16亿元。2023年前两月总产值已达到8002.5万。
  应市场拓展的需求,公司新增8000万元的设备投入,目前正在安装调试中。按照投资计划,封装车间200条产线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亿元,应用车间6条生产线达产后预计年产值3亿元。
  随着规模的扩大,公司以商招商,引进的上下游、左右端配套生产企业“101项目”、威斯特环保公司等正在热火朝天建设,拟打造以攀枝花为中心,辐射云贵川以及东南亚市场的LED百亿级产业链集群。


  谋篇布局 抢占市场
  同样为光电企业的攀枝花镁森科技有限公司,此刻正争分夺秒,满负荷生产运行。

  镁森科技公司生产车间。(杨永摄)

  镁森科技主营MINI-LED灯带和MINI智能家居照明系列产品,公司不断创新研发,自2022年7月投产以来,申请专利13个,注册商标7个。公司99%的产品用于出口,目前订单处于饱和状态,因规模发展的需要,已着手在国外建设中转仓。“包括在泰国、意大利都会新建增加中转仓,便于客户中转销售。”攀枝花镁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小宁介绍,今年1-2月,公司产值1584.1万元。这个月开始,公司开始两班倒生产,形成规模后,产能将翻番,预计二季度达到400万米灯带的月产能,产量和订单都会实现更大的突破。

  睿恩光电公司生产车间。(王东摄)

  在睿恩光电有限责任公司,客户正在近距离参观生产车间。该公司主营音圈马达、5G光通信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研发硕果累累,目前专利已经增加到了89项,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证,并入选四川省拟上市企业名单,跻身省级上市“后备军”。
  今年来,仁和区认真落实“制造业攻坚年”工作部署,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和内生动力,使企业引得进、留得住、能增效,全力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