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仁和
仁和芒果种植园里套袋忙

时间:2023-05-1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杨国芳 记者 王南桢文/图)金黄、粉红、翠绿……这段时间,放眼仁和区各芒果园,各色各样的幼果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把刚成型不久的果子装进一个个白色或黄色的袋子里,再将袋子固定在果柄上。

  “今年,整个芒果产业应该是个丰收年。”在大龙潭彝族乡混撒拉村党支部书记邹胜洪带记者走进果农张兴琪的芒果地。

  张兴琪正带着10来人忙着给芒果套袋,“我种植芒果有20多年了,目前套了5万多个了。”张兴琪对今年的芒果收成充满信心,“今年的芒果挂得比较好,如果价格稳定,预计收入30万元以上。”

  不一会儿,一棵棵芒果树就密密麻麻挂满了袋子,张兴琪介绍,芒果套袋主要有白色和黄色两种,白色袋子不改变芒果本身色泽,生产绿色果实;黄色袋子使果实褪去绿色,果子更加嫩黄诱人。同时,套袋合还可帮助芒果躲避病虫害,减少芒果与外界摩擦,果皮更细嫩,口感、颜色都更佳。

  眼看不同颜色的果子换成一个个纸袋挂满枝头,点缀着混撒拉的芒果地,邹胜洪乐开了怀:“混撒拉目前芒果种植面积2万亩以上,今年长势比去年好太多了,整个村预计一共要套3000多万个袋子,总产值预估能达6500万元。”

  据悉,仁和区种植芒果约40.5万亩,大多为中晚熟品种,目前正处于火热的套袋期,今年预计产量19.5万吨、产值15.5亿元。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