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临近春节,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在忙着这些事......

时间:2019-02-01 来源:钛度新闻

  春节即将来临,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连日对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12家疫苗接种单位开展了疫苗流通使用环节“双随机”检查,以提高医疗机构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疫苗质量安全。

  该局针对日常检查、专项整治以及网络舆情中发现的疫苗重点品种、重点环节存在的重点问题,着重检查疫苗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建立并执行疫苗质量管理制度,疫苗的冷链设施设备和温控是否符合要求;是否严格执行收货验收制度,并建立真实、完整的疫苗收货、验收、养护、分发、使用等记录;是否及时对过期疫苗进行清理,并按相关规定进行监督销毁并留有记录;是否配备专(兼)职人员负责疫苗管理,并建立相关培训记录及档案。

  “双随机”检查中,该局共抽查1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12家疫苗接种单位,其中6家检查结果为符合、5家为基本符合,2家已停止开展疫苗接种,共下达监督意见书11份。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称,此次检查结果已在西区公众信息网站上公开,并将检查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及时函告区卫计局,强化监管合力,还将继续加强对问题单位的后续跟踪检查,确保辖区群众疫苗质量安全。

  记者 周越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