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述责述廉:凸显“三坚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9-04-01 来源:攀枝花日报

   近日,西区纪委组织相关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公开述责述廉,并对全区部门单位64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民主测评。区纪委监委负责人称,做好述责述廉工作,重在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全面覆盖、坚持逗真碰硬。

   据介绍,西区纪委坚持让领导干部对标对表,年终逐条对照主体责任任务分工,自查总结“答卷”,查找薄弱环节,有效做好补缺收尾工作,为新一年“怎么办、 怎么干”打下坚实基础。领导干部带头接受监督,去年全区20名区级领导干部主动报告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情况、个人有关事项,按时提交了述责述廉报告,做到应 述尽述。

   实现对象全覆盖,在区纪委十届四 次全会上,格里坪镇、各街道和区级部门共58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书面陈述,1个街道和5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口头陈述;问题全覆盖,现场质询的问 题涉及重点工作、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改革、单位内部管理等方面的内容;评议全覆盖,区纪委委员以不记名的形式填写评议表,对区级各部门主要负 责人全部进行民主评议,评议结果将与领导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挂钩。

   述责述廉会前,区纪委对被评议单位进行全面走访调研,“背靠背”出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开放式提问,与会全体人员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向 陈述人面对面发问,问题火药味十足,陈述人现场点对点回答,直面问题不回避,如实回答不绕弯。会后,举一反三深入查摆问题,紧抓问题的整改,以实际行动确 保述责述廉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落到明处。

记者 周越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