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借力专家“智库”推动“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

时间:2019-06-06 来源:攀枝花日报

  5月28日,西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邀请重庆社会科学院教授彭泽明和市有关专家,到西区对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进行实地考察指导,促进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专家组实地查看了西区的文体广场、农村(社区)书屋、多功能活动室、微博物馆等设施设备整体建设情况,了解了图书编目、数量、借阅和活动开展等文体资源使用情况,询问了公共文化服务项目、时间、空间大小和人员配备等情况。

   经过现场考察,专家组对西区创建中的农民夜校、公共文化服务社企共建、爱心银行文化行、创意空间等自创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根据西区实际就下一步 创建工作提出了建议:西区以“党建引领,文化同行”为主题,以辖区各创建点为元素,深度挖掘“党建文化”与公共文化服务相融合之处,整合全区各站点特色项 目,将之打造为西区亮点。在认定区文化馆改造方案、区图书馆租赁方案的同时,要与邻近单位、团体做好对接,调整完善场馆功能室并尽早投入使用;将辖区基础 设施完善、服务功能齐备、场馆建设理念先进的站点作为区两馆的分馆着力打造。利用宣传栏,对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公共图书馆法、公共文化服务基本内容、文 化活动剪影等文化服务相关的内容进行宣传。通过展板、宣传栏、LED、墙面张贴等途径,将摄影书画作品、活动剪影等彰显地域特色的文化作品在场馆内外充分 展示,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进一步建立健全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站)服务制度、图书借阅制度、文体工作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并上墙。

邓启美 记者 周越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