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陶家渡街道:“面对面”调处矛盾纠纷

时间:2019-09-05 来源:攀枝花日报

  日前,西区陶家渡街道对迎国卫复审和“三供一业”改造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创新工作思路,不断丰富人民调解方法手段,让施工单位和居民面对面协商,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一线,解决在基层。

  据介绍,陶家渡街道对辖区内施工场所进行排查,发现部分施工方存在乱堆建材、建渣清理不及时、施工现场不打围、未盖防尘网、未喷淋等问题。对此,街道及时对接协调西区住建局、西鼎公司、攀煤公司等,并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劝导,促进了规范施工。

  宝鼎中路社区迎春巷在“三供一业”改造工作中,施工单位与居民的矛盾增多,社区及时组织施工方、社区、居民代表参加坝坝会,施工方当场解答居民关切的问题。在社区的协调下,双方的问题矛盾得到了解决。

  学园社区近期在福康巷小区实施“三供一业”小区改造,但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时发现,福康巷小区内的“小菜园”越来越多,对施工造成影响。社区张贴通知,并与种菜居民耐心沟通,劝导他们尽快清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菜园”不见了,施工方将进行绿化补种。

记者 周越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