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以城辅乡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均衡发展

时间:2020-01-06 来源:攀枝花日报

  “农村群众也能享受到与城镇居民同等的医疗服务了,气温虽降了,但我的工作热情却在升温。”日前,西区格里坪镇竹林坡村卫生室的村医王远高,看到工作台上摆放的电脑和打印机后激动地说。据西区卫生健康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西区的9家村卫生室已有8家实现标准化建设,村医开始实行乡聘村用制度,让村民共享医改成果。

  西区从2013年开始实行城乡医疗卫生结对互助工作,开展精准帮扶,大力促进村医专业化成长,提升村卫生室的基本医疗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给农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不断提高对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技术、医疗服务综合能力和水平,方便当地群众病有所医、病有所防。

   如何力争让村民们不生病、少生病,生病后在家门口就能就医?西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格里坪镇的9家村卫生室作为精准互助联系点,多次深入各村调研,走村串户调查民意,了解群众医疗需求及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并与村两委就精准医疗互助工作进行座谈,制定详实的帮扶计划和措施。为将“输血”变为“造血”,实实在在提升各村医疗服务水平,各卫生服务中心把帮助村卫生室建设,提高医务人员技术水平视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定期组织医技人员到村卫生室传授技术经验、解决技术难题,并为基层卫生室捐赠电脑、打印机、冰箱、煎药机等设施设备,改善村卫生室硬件设施、设备配置,增强综合服务能力。

  据介绍,西区各村卫生室即将开通医保结算平台,开通后,农村居民便可在村卫生室使用医保卡结算。各支援单位纷纷为受援村卫生室送去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帮助村卫生室尽快开通医保结算平台。

穆丽 记者 周越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