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让军人优抚政策落地落实有温度

时间:2020-01-06 来源:攀枝花日报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的包容,感谢你们的关心,感谢你们的付出!”日前,军队离休干部赵金喜的遗孀李顺兰带着笑容来到西区退役 军人事务局,每走进一间办公室就激动地告知大家,她的抚恤金已经收到了。该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是分内之事。李顺兰听后眼中噙满了 泪水,并连连致谢。

  2019年6月,家住成都的李顺兰只身来到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出诉求:她丈夫赵金喜是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休干部,安置地为四川省成都市,户籍地为成都市青羊区,由成都市第一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管理。赵金喜已于2019年2月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因病逝世。因李顺兰本人的户籍地为攀枝花市西区,她的一次性抚恤金需在西区办理。

   受理了李顺兰的诉求后,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该事件进行研究,多次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军人抚恤优待条例》,吃透条例精神,理解立法本义,并及时安排有关人员到成都调查核实赵金喜的相关情况,对赵金喜的四个子女做了调查笔录,找到了成都市第一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让该所出具了公函,核实清楚了相关情况,证明了李顺兰反映的相关情况属实。根据《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的规定,赵金喜的一次性抚恤金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倍加本人40个月的工资,总额40余万元应由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发放给李顺兰,归她个人所有。

  2019年10月21日,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区政府提交报告,详细汇报了上述情况,申请及时向李顺兰发放一次性抚恤金40余万元。区政府研究后随即批复同意,至2019年11月26日,李顺兰拿到全部一次性抚恤金40余万元。

  在整个事情的办理过程中,由于李顺兰并不完全了解办理情况,对西区相关部门产生误会,于是多次往返成都和攀枝花市,到省、市、区多个部门单位上访。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和具体经办工作人员始终全心全意地做好相关工作,最终以工作实效赢得了李顺兰的认同。

   据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介绍,2019年,除办理李顺兰的一次性抚恤金外,西区还累计发放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金262万余元,为86名义务兵家 庭发放优待金126万余元,为24名重点优抚对象按比例报销医疗补助5.6万元,为2名伤残军人发放护理费5.5万元,为重点优抚对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5 万余元。

记者 周越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