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战“疫” 人大代表奋战在一线

时间:2020-02-26 来源:非钒钛度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越文/图)“坚决听党指挥,我们人大代表就是要战斗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上。”2月24 日,西区人大机关组织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有关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说,基层人大代表们行动迅速,担当作为,为抗 疫情和助推复工复产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格里坪镇所管辖的范围位居西区首位,有6个城中村、1个工业园区、5个老旧小区,疫情 出现后,区政府将2个集中隔离观察点设在了该镇。镇人大主席团心系全镇9000余户群众的生命安全,全面动员各级人大代表加入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志 愿服务队,先后筹集到口罩2050个、手套900双、护目镜10副、新鲜蔬菜3300余斤等疫情防控物资;镇人大主席团带领人大代表第一时间到达各隔离观察点、居家观察封闭式管理楼栋等一线,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实现了楼栋张贴宣传单100%全覆盖,入户走访群众100%全覆盖;当前,正在积极帮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大水井村主任许孟钦主动请缨并第一时间组织村“两委”干部开展值班值守工作;出动自有皮卡车,创新设置流动喇叭,每天奔走在大街小巷、田间院坝,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精神和科普知识。


  区人大代表、陶家渡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谭序刚,连续20多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牵头 成立6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组建14支党员先锋队,深入大街小巷、居民小区、疫情隔离点等区域,采取流动宣传、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大喇叭以及微信群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劝导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组织218名楼栋长,逐楼逐户进行 摸底排查,对从湖北等10个重点地区来攀人员建立台账并逐个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对与确诊、疑似病例密切接触人员,逐个登记,全面进行隔离,牵头联系爱心菜农为居家隔离人员捐赠4000余斤新鲜蔬菜。指导社区组建隔离人员微信群,随叫随到提供代买服务;组织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为老年人提供“一对一”的帮扶。走访辖区企业,助力复工复产。

  区人大代表、河门口街道高家坪 社区党委书记张德育,在高家坪首推“有事,你说话”防控疫情新举措,每天带领党员服务队穿梭在各楼栋之间,倾听和收集辖区居民、尤其是居家隔离观察居民的心声和需求,力所能及地为他们解决生活困难、稳定人心,为街道做好防控工作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区人大代表、攀煤(集团)公司生活服务公司事务管理部部长严宝海,因接受双侧股骨头置换手术行动有些不便,但他主动中断春节假期,投身抗疫一线。在一居家观察封闭式管理楼栋,他配合街办、公安及防控人员对该楼进行消杀隔离。面对恐慌和激动的居民,他不厌其烦地为他们宣传防疫知识,测量体温,安抚情绪。他每天都奔走在隔离现场,对离攀、返攀人员情况进行登记调查,仔细了解被居家隔离人员的精神状态,为他们做宣传解释工作并采购生活物资。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