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多措并举 政务服务促生产多方提效能

时间:2020-03-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攀枝花日报讯(记者 周越)“我们在区住建局大厅窗口编制企业复工申请审批流程,采取‘一对一’的方式指导企业完善办理要件。”3月13日,西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他们主动对接、提前介入西区生活垃圾填埋场封场及渗滤液处理工程项目和西佛山片区环境综合治理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及时了解掌握项目实际需求,对项目审批过程中存在的矛盾问题主动协调、及时上报、全程帮办,加快了项目开工建设进度。

  当前,随着西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企业对政务服务的需求逐步增多。西区行政审批局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为重点,充分利用四川政务服务网西区站、天府通办APP等“非接触式”途径,进行网上预约、网上申报、网上办理、EMS双向寄送,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把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有机结合落到实处。积极发挥“主题式审批”改革优势,实施“一窗受理,全程服务,一窗出件”的审批方式,助力行政审批提速增效。西区市场监管局窗口拓展电子政务服务范围,加大对线上平台的使用效率,建立业务指导QQ、微信群,工作人员随时在线指导企业通过四川省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进行登记、自主申报名称、填报各种资料,实现不见面审批。实行承诺后“容缺后补”,如满足基本审批条件、关键性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可在其它申请材料欠缺的情况下,经申请人作出诚信承诺后实行容缺受理,待疫情缓解后再补齐相关材料,最大限度提升办事效率,消除复工过渡期企业存在的后顾之忧。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后需要办理的急事难事,创新行政审批方式,开通提前介入、事前预约、到场即审的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更加便利、贴心的办事服务。同时,各入驻窗口单位全面落实省、市近期出台的各项利企政策,主动服务,为有需求的企业办理解决在复工复产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推动企业正常有序开展经营活动。区医保局窗口对于受疫情影响,无力足额缴纳职工医疗、生育保险费的企业进行认定,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行职工医疗、生育保险费缓缴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资金压力。区人社局综合窗口已为58家企业申请社保费用缓缴6个月,为515家企业申请失业、工伤保险阶段性降低费率政策延长,尽最大努力缓解受疫情影响企业的生产经营困难;努力做好企业稳岗工作,登记申报企业稳岗补贴19家,合计金额30余万元;对全区企业进行调查摸底,掌握全区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等情况,为45家企业发布网上招聘信息,设计岗位1600余个,让劳动者和企业都能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实现求职和招聘。

责任编辑:胡德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