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做实监督检查 抗疫情纪律严明不松懈

时间:2020-03-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攀枝花日报讯(何倩 记者 周越)近日,西区一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违规聚餐,先后被市、区纪委监委通报曝光。“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必须为抗疫提供纪律保障,对不落实、不执行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和相关要求等行为的,坚决予以处理。”3月12日,西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疫情期间,西区纪委监委约谈提醒了一名村支部书记和一名企业负责人,有效地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区纪委监委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督查就跟进到哪里,做实监督检查,对疫情期间不落实、不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等行为坚决予以处理。

  “李明贵,我们是区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今天请你到区纪委来,主要就是想了解一下,检查组2月4日晚发现在你经营的餐馆内有人聚餐的事情,请你如实向我们陈述。”“2月4日,我邀我二哥到我家来商量事情,就想两家人一起吃个饭。当晚我们家三口人和二哥家四口人在我的鱼馆里一起吃饭,结果被检查组的人发现了。”“疫情发生以来,情况非常严重。1月28日,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就发出了2号公告,公告里第一条就是暂停各类群体性聚餐活动,随后市里的1号公告进一步细化相关要求:全市所有饭店、宾馆、酒店、大排档、烧烤店、小吃店、农家乐等餐饮服务单位、食品摊贩一律暂停提供聚集性餐饮服务,禁止举办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等群体性聚餐,恢复经营时间另行通知。你接到区文广新局给你发的通知没有?”“接到了的,我当时想着我没有对外营业,自己一家人吃饭,应该没得问题,都怪我自己思想认识不到位,还存在侥幸心理。”……随着谈话进一步进行,李明贵承认了自己违反规定聚餐的事实。

  李明贵身为共产党员,纪律意识淡薄,在全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级响应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其明知禁止群体性聚餐,仍与亲朋违规聚餐,存在可能交叉传染的风险,其行为应予严肃处理。近日,西区纪委给予李明贵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据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西区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整合全区监督检查力量,采取包片包干办法,10个包片监督检查小组以村、社区为单位,实现“点对点”监督,完成全区42个村、社区的防疫监督全覆盖。目前,各监督监察组每天下沉到村、社区的相关点位,及时检查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在村、社区是否落到实处,对发现的141个问题,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胡德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