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积极为餐饮业复工保驾护航

时间:2020-03-1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越文/图)“连日来,我们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和今年的‘春雷行动’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群众维权意识,打造诚实守信的消费和经营环境。”3月16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局持续做好“12315”投诉举报接收转办及宣传咨询活动,积极为餐饮业复工保驾护航。

  据介绍,自去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以来,该局共接到投诉和举报81件,涵盖家用电子电器类、服装鞋帽类、食品类、烟酒饮料类、房屋及建材类、日用商品类等24个类别,涉及质量问题27件、安全问题2件、价格问题19件、计量问题2件、合同问题4件、虚假宣传问题1件、人格尊严问题1件、售后服务问题10件、其他问题15件,接待来访接受咨询92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3万元,结案率达到100%。

  当前,抗击疫情不懈怠,餐饮复工复产迫在眉睫,维护消费者权益、打造疫情防控期间良好的消费环境刻不容缓。该局大力推广“全国12315平台”宣传,为消费者通过网络投诉维权提供渠道,3.15投诉举报电话随时待命,接受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

  在检查餐饮复工复产情况中,各市场管理所认真宣传政策、提醒经营者注意事项,并为消费者提供现场答疑解惑服务。同时,该局在玉泉广场经营场所摆放“诚信经营示范街专栏”,在星瑞时代广场附近的门店用LED滚动播放“3.15宣传视频”等,多种方式的宣传扩大了户外宣传覆盖面,提升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和维权意识,在保障安全、便利消费中共同营造抗击疫情、餐营业复工复产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胡德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