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铁腕整治非法营运

时间:2020-03-1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越文/图)3月17日,西区非法营运整治联合执法组先后在G353线清香坪路段、苏铁宾馆处流动开展“疫情防控”及非法客运专项整治行动,查获涉嫌非法客运车辆2台并暂扣,让乘客换乘合法营运车辆。据西区道路旅客运输非法客运(以下简称“非法客运”)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11月起到目前,西区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中,疏堵结合、多管齐下,持续开展非法客运整治,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检查各类客运车辆2000多台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24台,已经处罚63台,罚款53万元。目前,全区非法客运乱象有了根本性的改变。

  非法客运是西区交通领域长期存在的问题,群众反应强烈。去年11月初,西区区委、区政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和市委书记贾瑞云的有关批示精神,抓紧行动,新增了新庄村—太平乡片区、新庄村—格里坪村两条农村客运线路,并协调市公交三公司增加班次、调整优化公交线路和发车收车时间,尽可能满足群众各时段出行需求。

  同时,西区制订并实施非法客运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及整治重点区域、重点线路工作方案。广泛宣传扫黑除恶、打击非法客运乱象的法律法规和政策,非法客运的违法性、危害性,打击非法客运的工作措施、典型案例、活动成效,公开曝光从事非法客运的严重后果;明确区委、区政府打击非法客运乱象的决心和信心,引导群众不参与非法客运经营、不乘坐“黑车”,在全社会形成非法客运人人喊打的良好舆论氛围。

  西区建立交通、公安联合整治非法客运工作机制,突出交警、治安、网监等部门在联合执法中的优势。交通执法部门和区公安局组成联合执法组,区宣传、教育体育、各街道和格里坪镇等部门单位积极配合,以东盟—陶家渡、清香坪—河门口、河门口—格里坪、河石坝—同德、清香坪—东风这5条线作为重点线路,以清香坪立交、沃尔玛超市出口、区政府对面、河石坝转盘、河门口公园出口、攀煤医院门口等处为重要点位,实施定点设卡检查与流动巡查;对非法客运的组织者、暴力抗法者、经打击处理仍从事非法客运者,实施重点稽查,从重处罚。把打击非法客运与打击乱停乱放、超员超速等结合起来,形成一体化整治。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西区充分利用龙洞、经堂、陶家渡、新庄设立的4个防控卡点,对进出的非法客运车辆进行打击。对摸排出来的辖区357台“小面的”分至各街道和格里坪镇,由街道、镇、社区、村和交通部门、派出所、司法所安排专人进小区入户进行核查宣传并签订承诺不进行非法客运的承诺书。由区人社部门牵头,组织辖区原来从事非法客运的人员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技能培训,并将全市的就业信息发送到他们手中,鼓励他们选择合适的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胡德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