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餐饮服务单位已复工144家

时间:2020-03-1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越文/图)“自3月13日全区召开了大型餐饮服务单位复工培训会后,我局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到申请复工的餐饮服务单位开展检查验收。”3月16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一家一家地到开业的餐饮服务单位查看是否进行了搬家式大扫除,开餐准备是否符合要求。该局党委副书记罗晓玫说,局里积极对接辖区经营单位,帮助辖区的餐饮业尽快恢复经营,现在全区餐饮服务单位共复工144家。

  西区一手深抓疫情防控,一手深化服务,推动餐饮服务单位复工复产。严格执行我市应对新型肺炎疫情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于3月12日召开了餐饮业复工复产工作会。同时,结合防控要求,强化宣传,各市场监管所逐一对复工店面进行现场指导,在各经营单位监管微信群中推送相关复工复产防控要求及法律法规,让经营单位深入了解现有的政策法规,在复工复产中规范化经营。


  考虑到疫情对餐饮业的冲击包括企业无收入、房租、人工成本、企业自有供应链多个方面,西区指导餐饮行业通过数字化、智能化优化餐厅结构,探索小店模式,控制自身的运营成本;科学合理用工,提高人工效率,增强自身应对各种危机的能力。在疫情防控期间,鼓励餐饮业加强与第三方平台紧密合作,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与第三方平台对接,帮助餐饮单位与外卖业务相结合,做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多渠道销售产品,减少单一渠道造成的销售难等问题。

  在餐饮服务单位复工复产期间,食品的食材可控、可追溯成为消费者关注焦点。区市场监管局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完善食品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倒逼餐饮服务企业更加注重食品安全,从安全、供给、价格、服务等多方面提升消费质量。

责任编辑:胡德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