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省人大代表提建议 西区交通秩序整治顺民意

时间:2020-05-1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越)“上一周我在参加省人代会和代表、记者们交谈时说,开展‘黑车’整治,让我们的出行重新回到了安全有序的状态。”5月19日,省人大代表、攀煤集团大宝顶煤矿机电专家工作室主任董兴洪,说起去年以来西区开展的非法客运及交通秩序整治很欣慰。如今城区街道上,已无“黑车”随意停靠、揽客的踪迹,“黑车”整治工作效果明显。

  今年5月上旬,临近四川省两会召开之际,川报观察民情热线邀请代表委员以手机随手拍的形式,展现自己建议、提案中的 “金点子”落地情况。

  据省人大代表董兴洪说,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他发现西区存在随处可见“黑车”在城区停靠、揽客,部分“黑车”不守规则,超速、超载、违章变道、不礼让行人、车况不好等问题突出,且乘客“招手即停”,不仅堵塞交通,还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曾经就发生过“黑车”因抢道撞死行人的情况。

  如何能彻底解决“黑车”问题?去年7月,作为省人大代表、省政府特邀民生观察员的董兴洪,经过实际调查和向有关单位部门了解现状后,带着问题和建议走进了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市、区交通运输部门收到建议后非常重视,及时制定并出台了专项整治方案。积极协调市公交公司,增开了69路、35路区间车,增加了2路区间班次车;同时优化了公交线路和发车时间,在高峰期增加车次,在低峰期延长服务时间,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在解决农村群众出行问题上,相关单位组建了专门的农村客运车队。同时,鉴于“黑车”司机因整治没了收入,西区人社部门组织了专门的招聘、就业培训等,引导“黑车”司机再就业。新组建的农村客运车队也优先招聘曾经的“黑车”司机,经过专业培训、规范管理,让他们成为了“正规军”。

  收到相关部门关于“黑车”整治情况回复的董兴洪,在参加今年省人代会前,专门上街观察,拍下了新的照片,展现了自己关注民生建议中的“金点子”得到重视及督办取得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