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省级科技特派员走进格里坪镇为青花椒“把脉问诊”

时间:2020-05-22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起繁富 黎英 记者 周越)“这次培训来得太及时了。如果没有你的指导,我现在还在原地瞎转悠!”5月21日,西区格里坪镇竹林坡村1组村民王顺书激动地握着省级科技特派员专家马书云的手说。

  针对近期格里坪镇大麦地、竹林坡村的特色种植业青花椒在生产中出现的病虫害防治、膨果、保果等技术问题,西区科技局特邀省级科技特派员专家、高级工程师马书云深入竹林坡村,为当地青花椒种植户开展现场培训,帮助村民解决青花椒种植管理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难题。

  培训现场,马书云对青花椒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结合当地种植现状及问题,从水肥管理、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药品用法用量、膨果、保果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向村组干部和农户传递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科学的种植方法,建议种植户加强田间管理,科学做好统防统治工作。

  这次科技培训让村民感到非常及时和实用,当天参加培训的50名村民表示,这次培训非常及时,帮助他们解决了青花椒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