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面积不减少!西区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通过省级审查

时间:2020-06-22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越)6月22日,记者从西区林业局获悉,西区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近日顺利通过省级审查;优化整合后,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下简称苏保区)的总面积为1161.3922公顷,其中核心保护区面积为412.745公顷,一般控制区面积为748.6472公顷。

  据介绍,自然保护地优化调整涉及到多方面的利益诉求,关系着西区经济社会建设和生态建设的协调发展,需要统筹好周边村民生产生活与自然保护地的规划建设间的需求。根据省林业和草原局的相关要求,西区林业局对辖区内唯一的自然保护地苏保区开展了摸底调查、现场核实、科学论证及征求意见等工作,并及时根据省反馈意见修改完成了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编制与资料收集工作,于5月底经区政府审定后上报省林业和草原局。

  此次优化调整后,西区的自然保护地数量不变,仍为苏保区1处;将苏保区与周边村民因历史遗留原因造成较大矛盾的27.3公顷耕地调出,并根据“调一补一”的原则,将与苏保区外紧邻的27.7公顷国家Ⅱ级公益林调入苏保区,使保护区整合优化后总面积不减少,保护了包括攀枝花苏铁群落在内的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和原真性。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