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不见面+远程异地开评标”实现政府采购全程电子化

时间:2020-08-10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越)日前,西区政府采购服务中心远程异地开评标设备及系统成功安装,标志着西区在全市各区县中率先开启“不见面+远程异地开评标”新模式,打通了政府采购全程电子化的“最后一公里”。

  据西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远程异地开评标是利用信息化技术实现全程电子化开展政府采购活动,各地专家可通过远程评标系统进行网上异地开评标,行业监管部门可进行全程监督的一种创新的开评标方式。这有利于通过远程异地开评标,打破空间地域的限制,规避评标专家被围猎的廉政风险,保证了评标的公平、公正、公开;并且加强了对评标专家的现场管理,远程视频、音频监控系统同步传输评委的评标行为,便于行业监管部门、采购人的监督;进一步提升了评标工作效率,实现全市、全省甚至是全国评标专家的资源共享,解决专家资源不足的问题,为投标供应商节省了人力、财力和时间。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委派专业技术人员到西区政府采购服务中心指导安装远程异地开评标系统,经过一周的安装及调试,现已实现市、区两级远程异地开评标网络及设备的互联互通,预计将于今年8月底前开展首次市、区两级远程异地开评标工作,政府采购将常态化开展远程异地开评标。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