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城市防汛除险保平安

时间:2020-08-3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越 文/图)连日来的大雨天气下,西区综合执法局应急抢险队伍看守重点地段,现场排查安全隐患,冒雨清理积水路面,备战防洪抢险,实现了城市防洪安全有序运转,为安全度汛提供了保障。

  据介绍,进入汛期以来,西区综合执法局将“提升工作效能,争创优秀模范”活动和防汛工作紧密结合,为全力应对强降雨带来的灾害,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该局成立了18人应急抢险队伍,组织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增强了物资储备,加强了防汛期值班值守工作落实,启动了防汛应急预案。

  该局党员领导干部冲锋防汛第一线,白天带头到城区各堵点值守、巡查、排险,防止园林树木倾覆、朽枝坠落,严防道路淹没和照明电路漏电;雨时深入一线,冒雨拉起警戒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大雨后,及时组织开展排洪管道清淤工作,防止形成城市内涝。针对河门口、大水井、清香坪等重点内涝积水的隐患,党员领导干部多次涉水查看现场,深入恶臭的窨井中查明堵塞原因,会同专业人员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实施了增扩下水管道汇水处面积和雨污分流等方法,督促施工进度,确保了大雨时不形成内涝。至今,共开展巡查100余次,清掏疏通雨水管网、边沟共计600余米,清理路面泥沙约5吨,清理沿线损毁树木23株,加固和修剪树木38株,疏通内涝点2处,疏通污水井口8处,排除安全隐患20余个。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