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不遗余力

时间:2020-09-0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给劳动监察送锦旗.jpg

  非钒钛度讯(高小雅 记者 周越 文/图)日前,安某某等26名农民工专程来到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送上一面书有“不忘初心,为民讨薪”的锦旗,以表达该局帮助他们解决26万余元工资纠纷问题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今年5月21日,安某某等26名农民工到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西区某工程项目老板拖欠工资,请求帮助追讨。接到投诉后,西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立即按照相关规定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

  经查,该项目已于2018年2月完工,但施工单位四川某建设公司拖欠安某某等26名农民工26万元工资至今未支付,因安某某等人一直未到相关部门反映情况,致使该违法行为已超过劳动保障监察2年的时效期。考虑劳动者通过其它渠道维权十分困难,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先后联系该项目的行业主管部门、业主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劳务分包单位以及相关班组长、农民工代表等,就工程质量纠纷、工程款拖欠和劳务费(工资)结算争议等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和沟通协调。经过多次沟通协调,最终由建设单位以未结清的工程款为限足额垫付安某某等26名农民工被拖欠的26万余元工资。至此,一起长达2年多的农民工工资拖欠纠纷案件得到妥善解决。

  据西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西区认真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区级各在建工程项目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对在建工程项目进行梳理排查,发现欠薪隐患和问题,立即处理;各项目业主单位加强对在建项目监管,认真审核工程施工资料,严格落实工程款和工资分账管理制度;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加强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畅通举报投诉渠道,依法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举报投诉,依法打击恶意欠薪和以讨要农民工工资为名讨要工程款的违法行为;区级各部门单位严肃工作纪律,加强欠薪舆情预警和处置,发现矛盾和问题及时报告、快速处置,确保将矛盾和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