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率先在全市实行猪肉销售二维码公示制度

时间:2020-09-0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越 文/图)9月1日上午,攀枝花世翔食品有限公司河门口屠宰场入口,一车一车的生猪有序停放,一个个生猪贩运户在西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驻场检疫点签承诺书,所运生猪接受非洲猪瘟检疫再放行。“现在管理太严了,不过大家也更放心了。”贩运户苏万德说,每头猪检疫合格后还要拿二维码跟踪。据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称,该局主动与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开展协作,目前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实行猪肉销售二维码公示制度,扫扫二维码就能知道猪肉的养殖、屠宰、销售等信息,让辖区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今年以来,西区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推动食用农产品销售者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全面提高辖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探索新的监管长效机制,多举措着力解决非洲猪瘟防控过程中的流通环节索证索票及追溯机制等难点问题,保障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对养殖生产者,明确要求使用全省统一合格证基本样式,内容包含:产品名称、数量(重量)、养殖生产者信息(名称、产地、联系方式)、开具日期、承诺声明等;养殖生产者承诺不使用禁限用农药兽药,不使用非法添加物,遵守农药安全间隔期、兽药休药期规定,销售的猪肉符合农药兽药残留食品安全国家强制性标准,对产品质量安全以及合格证真实性负责。

  在生猪屠宰、销售等各个环节,执法部门做好生猪养殖产品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等查验;对不能提供生猪产品当时批次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以及分割的生猪产品没有附加检验合格证明的,一律禁止入市销售。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