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预防校园欺凌 西区检察院为七中新生开办法治网课

时间:2020-09-02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越)日前,西区检察院针对七中高一新生,开办了一次预防校园欺凌的线上直播课堂。此次线上公开直播课吸引了260余名学生和老师收看,强化了学生防范校园欺凌意识,巩固了校园法治宣传主阵地。

  据介绍,西区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 教育部关于开展“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的方案》要求,网课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检察官结合近年来我市校园所发生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以及近期社会发生的校园暴力事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系统地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和暴力定义及特点;如何应对校园欺凌与暴力;民法典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等。

  讲座中,检察官提出,广大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要时刻保持清醒,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遇事多想几秒钟;同学之间不要争强好胜,要平和相处,碰到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向老师或家长沟通反映,或者报警寻求帮助。

  校方反映,此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规范学生行为,为刚步入高中生活的学生营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