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区纪委监委
监督检查确保人口普查落实到位

时间:2020-11-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你好,我是西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监督检查组的工作人员,占用你一分钟时间,核实一下普查员录入的信息是否与你们家的情况相符。”日前,在西区玉泉街道巴关河社区,西区人口普查第二监督检查组随机抽取了普查员已登记上报的人口信息,核实录入信息是否准确无误。

   据西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西区组织召开监督检查工作会,对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精心制定人口普查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及6个包片监督检查小组,按照普查工作的时间节点,围绕普查方案执行情况、普查数据质量、普查工作作风、问题解决情况等6个方面的内容进行督促检查,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

  在检查中,检查组不仅对上报数据的质量进行抽查,而且对相关职能部门是否按照工作方案的安排履行协调职责,全力配合人口普查工作进行检查。

   为确保统计不重不漏,西区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详尽的推进方案,整合格里坪镇、各街道、区级相关部门的力量,要求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商务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全力协调配合,信息资源共享,提供行政记录信息,供普查员将已普查登记的数据与行政记录信息进行综合比对,多管齐下解决在数据上报中存在的漏报问题。

  自开展人口普查监督检查以来,6个检查小组每天定时上报监督检查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区人口普查办和相关单位反馈,并随时跟进解决情况。适时召开工作推进会,明确不同普查阶段监督检查的重点,同时专门邀请区人口普查办工作人员,对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的15个把握不准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和解决,极大地提高了监督检查的效果。截至目前,西区纪委监委出动检查人员120人次,共检查60个单位,电话抽查核实短表录入数据情况93户,发现问题50余个,提出解决措施50余条。

何倩 攀枝花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文丽云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