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62条政协委员建议已全部办理

时间:2020-11-1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李强 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文丽云)“为构美科技公司申请‘园保贷’资金1000万元;帮助路强工贸、森田新能源科技等6家企业成功申报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企业;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物资库房将于11月底竣工投用,同时已采购了一批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体温枪、防护服等应急物资,满足全区冬季疫情防控需要。”11月17日,西区政协办公室负责人说,这一件件实事的办理都源于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至今,区政协七届五次会议期间委员们提出的62条建议已全部得到办理回复,做到了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据介绍,在今年6月召开的西区政协七届五次会议期间,西区政协委员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共提出了101条意见和建议,区政协创新社情民意信息转化机制,将事关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基层治理的62条建议转化为社情民意信息,直接交由区发改、经信、教体、卫健等9个部门办理落实。

  西区政协将这些建议的落实与调研视察、提案督办等结合,进行跟踪督办,督促委员建议的落实,推动委员协商成果及时得到转化。比如,“关于加强夜经济管理的建议”,西区相关部门广泛征求意见,统筹合理规划了攀钢家属区清香坪街、星瑞时代广场C区夜市、东盟大酒店旁、天下购物后方停车场便民服务点四个片区作为夜间经济经营场所,对临时经营点画出摊位线,设置临时摊位,严格执行市容和环境卫生“三包”制度,夜间经济得到有序发展;关于“保障农村客运,增加公共交通线路和班次的建议”,西区积极协调成立海豹客运和牛金达客运两家农村客运公司,最大限度满足全区农村客运需要,同时开通由河石坝至攀枝花南站的69路公交车,站点总数达36个,极大地方便了居民出行。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