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发出我市首批“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证

时间:2020-12-30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沙静)12月30日,在西区格里坪镇金家村村委会,西区发出我市首批共20本“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证。“建了几十年的房子,今天终于领到‘身份证’了,红本子虽薄而轻,分量却沉甸甸,财产得到了保护。非常感谢党的政策,也感谢工作队耐心询问解答,今天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真的非常高兴!”村民赵国生领到证很开心。

  据悉,农村不动产权证的发放,标志着农民享有的宅基地使用权、房屋财产权,依法得到确认和法律保护。本次“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由政府主导,不向集体和个人收取任何登记费用。登记范围包括全市集体土地范围内符合登记发证条件的农村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及地上永久性存续的、结构完整的农村主要房屋,但不包括简易房、棚房、圈舍等临时性建筑物和构筑物。根据省有关政策规定,集体所有土地上开发的商品住房,一律不予确权登记;将自建房出售的、未在批准建设范围内建设的独栋厨房的建筑物和构筑物也不纳入本次确权登记的范围。

  “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顺利开展的关键是前置权籍调查。西区有1个镇,村、社区建制调整改革后设6个村,有4458宗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全区应开展“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的宗数为4458宗。为确保本次“房地一体”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登记工作能顺利开展,西区“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计划投入100余万元。截至目前,全区权籍调查、权属来源公示已经结束,顺利进入不动产登记证发证阶段。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