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孝老敬老,传递冬日温情

时间:2021-01-0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田金艳)“今天我非常高兴,感谢社区还记得我这个老头子,这是一百年来我所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日前,西区清香坪街道智学社区百岁老人刘维新眼含热泪,用不太清晰的话语感谢社区精心为他安排的百岁生日宴会。

  “我们一直都将敬老爱老工作作为社区治理的重要内容。举办百岁贺寿活动,一方面给老人留下特别的记忆,另一方面可以借活动引导辖区居民遵守孝道、敬老爱老。”社区党委书记苏天明说,刘维新是社区的第一位百岁老人,这不仅是老人自己的福气,也是我们社区的福气。我们社区常住人口11000余人,60以上老人有2365人。近年来,社区以服务老年人群体为重点,以近邻亲情为纽带,积极探索党建引领老年服务模式,创造敬老孝老的睦邻环境,形成了敬老孝老新风尚。

  该社区通过构建“多样化、广覆盖、高便捷、优服务”的服务体系,推行“便民利民15分钟服务圈”项目,形成“你点我供、你选我送”服务模式,大力开展“家庭签约式”服务,已完成签约家庭160余户。为200余名高龄老人建立“联系服务台账”,提供志愿服务、优惠用餐、及时送餐及捐助帮扶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用餐“凑合”“吃饭难”等问题。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利用春节、“七一”、重阳等节庆,对辖区内重度残疾人、孤寡老人、困难老党员等进行走访慰问,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切实将孝老敬老落到实处。去年以来,走访慰问60余人次,帮扶250余人次,志愿者帮扶慰问50余人次。

  同时,该社区根据群众实际需求,推出长者餐厅、医养服务等16项特色服务,真正做到服务内容多元化、精细化,实现服务老年群体“零距离、无缝隙”。以“道德讲堂”“市民课堂”“党员远程教育”等作为德治教化重要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孝老敬老,去年共开展“道德讲堂”7次,“市民课堂”8次,“党员远程教育”12次。

  苏天明表示,将继续开展高龄老人帮扶关爱活动,不断提升社区养老服务能力;继续营造尊老敬老爱老氛围,不断强化德治教化的作用,让老人在社区归属感更强、幸福感更浓、获得感更足。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