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扎实开展住户调查

时间:2021-01-0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田金艳)“截至去年底,我区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圆满完成,落实新记账户90户,已开电子记账户72户。”1月7日,西区统计局负责人称,住户调查是一项重要的民生调查项目,主要反映居民家庭收入、消费及其他生活状况,客观监测居民收入分配格局和不同收入层次居民的生活质量,为制定城乡统筹政策和民生政策提供基础数据。西区精心谋划组织,提升住户调查基础工作质量。

  西区强化业务指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广覆盖、全方位培训,全面梳理、熟悉掌握每户记账户的家庭及收入等基本信息情况,逐户上门入户进行针对性培训指导,并建立住户调查工作交流群及时分享工作要求、记账技巧,不断提升新记账户记账能力。强化监督审核,根据掌握的住户基本情况,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与调查户“点对点”核实情况、核对数据,及时发现解决疑似问题;加强平台监测、数据审核,及时处理未编码、超限账目等问题,指导纠正记录不规范、错误记账项目等,有效保障调查数据的客观性、真实性和准确性。

  同时,西区还强化沟通交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业务对接,及时协调解决住户调查工作中的问题;主动向上级汇报工作情况,积极请教、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保持与各区县的交流,在日常工作中找差距、学经验,进一步改善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推动西区住户调查工作质量不断提升,确保统计调查数据及时完整与科学准确。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